close

Q版懷真.JPG  第一章  嬌狐絨兒

      「絨兒......絨兒,妳跑哪去了?」懷萍有些慌張的四顧尋找著,見到坐在門口的懷玄,忙問:「玄姨,您見著絨兒那淘氣娃兒沒?」

       這懷玄雖不是皇族,但卻是仙狐族中年歲較大,輩分頗高的一位,因此懷萍總是尊敬的稱她一聲姨,有什麼事也會去跟他商量。

       至於這絨兒,就是懷雲的遺孤了。

       由於她的尾巴生來就比其他幼狐來的蓬鬆,而得到「絨兒」這個暱稱。

      「說真的,」懷玄道:「妳真的太寵絨兒了,阿萍。」懷平苦笑著答:「姊姊親口將她託付給我,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她,才不會辜負姊姊。」

      「也別溺愛過頭了,昨天這小鬼頭闖進阿菱的山洞,翻箱倒櫃的弄了一地,現下她還在拾掇著。」懷玄道。

      「真的嗎?」懷平侷促不安的問:「我怎都不知?」「阿菱叫咱們告訴妳的」

       忽然,懷萍的眼角喵見了身後的樹叢裡,一雙雪白柔軟的狐耳抽動著。懷萍一個旋身,叉著腰叫:「小絨兒出來!」只見白色的狐耳垂了下來,一隻玉雪可愛的白色小狐跑了出來,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懷萍。

       原本想要好好罵她一的懷萍,見到這眼神,心登時軟了下來,輕嘆著俯身將她抱起來道:「絨兒,我們去向妳菱阿姨道歉。」 

     「對。」懷玄微微頜首,點地往懷菱的山洞奔去。懷明伸手敲了敲懷菱山洞的石壁,一聲清脆響亮的「請進。」將她們引進。

      懷萍見洞內果然是一片狼籍,頗為過意不去,開口道:「菱姊,我帶絨兒來跟妳道歉的。」「不用啦!」懷菱道:「也沒丟什麼要緊東西,整理一下就好。」

     「小孩而還是得教,不然將來只會得寸進尺。」懷萍一面說著,一面拍了拍絨兒的頭,道:「還不快去對不起?」「嗷嗚......」絨兒前腳微曲,做出了敬禮的姿勢。

     「別介意啦!」懷菱趕緊道:「小狐兒都是一個樣兒,精靈古怪,好啦,絨兒,出去跟姊妹們玩,我有點話兒要跟妳萍姨說。」見絨兒蹦跳跑離了這山洞,懷菱才低聲的跟懷萍道:「萍妹,妳打算什麼時候要生孩子?

     「絨兒還小,我還得看照他好一陣子呢,暫時不考慮。」懷萍答。

     「妳年紀也老大不小了,在不生會損道行,弄不好還可能會送命。」懷菱頗為擔憂,「況且狐皇族只剩你跟絨兒兩人,得多留血脈啊。」

       懷萍微微躬身,道:「我會三思的,請菱姊放心,小妹先告退了。」說罷轉身出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玄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