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微風往事

 

今天的天氣很好

早晨的微風,淡淡的拂過。

碧藍如玉的天空,輕輕喚起了一段回憶。

那天,也有著和今天一樣澄澈的晴空……

 

小溪清唱著彎過小橋,草地是柔柔的碧青。風迴盪在樹梢,帶來馥郁的花香。不遠之處,傳來一陣清脆的笑語。

「拜託啦,讓我看一下嘛,到底是什麼東西啊?」女孩楚楚可憐的望著男孩,不停的在他身邊繞來繞去。

男孩只是笑而不語,一隻手插在口袋裡不知道握著什麼東西。

女孩見狀,不高興的噘起嘴唇道:「再不告訴我我就不理你了!」

「好啦好啦,給妳看就是了。」這威脅果然有用,男孩立刻著急的將口袋中的事物取出來。那是一瓶泡泡水,裝在粉紅色的小瓶子裡,女孩見到後,眼睛亮了起來。

「這是我爸爸送我的,一直捨不得吹,就拿來送給妳當生日禮物吧!」男孩搔了搔頭道。

「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!!」女孩開心之下猛然抱住男孩,令他的臉頰因困窘泛紅。「我們一起來吹吧!」

溪畔,綠草如茵,兩人席地而坐,愉快的吹起泡泡,清風拂來,將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泡泡托起,向著天空飛去。

在明媚的陽光照耀下,泡泡上流動著彩虹般的光芒,宛若雕琢精細的水晶,五彩斑斕。

女孩看著,臉上展開了燦爛如人間四月天的笑容,突然玩心大起,轉頭對男孩道:「我們來比賽,看誰先捉到這些泡泡!」也不等他答話,就朝著被風吹得越來越遠的泡泡跑去。

男孩一愣之後,也開心的追上,大喊道:「我才不會輸給你呢!」

他們邊跑邊笑著、鬧著。跑了一段路後,兩人都氣喘吁吁的躺在草皮上,互相望了一眼對方的狼狽相後,又笑了起來。

泡泡承載了他們的歡笑聲,越飛越遠,越飛越高,終於隱沒至清藍的穹蒼。女孩仰望著天空,純真的對男孩道:「好好玩噢,我們每天都來這裡吹泡泡好不好?」男孩溫和的微笑,點了點頭:「當然好啊!」

沁涼的風,輕輕吹過,似乎是怕打擾了他們。兩人仍躺在地上,低聲交談,不時傳來愉快的笑聲……

 

少女走出了補習班。

時間已經很晚了,她走進一家文具店,打算買枝筆後再回家。

沿著一排一排的貨架走去,心裡還惦記著書包裡尚未寫完的作業。

突然,一樣東西吸引了她的目光——幾只粉紅色的小瓶子,疏疏落落的散在架上。

那是泡泡水,和當初他送給自己的一模一樣……

少女不由自主的拿起一瓶,恍恍惚惚的結了帳。

回家的公車上,她將它打開,吹了起來。

在黯淡的日光燈下,泡泡顯得蒼白而單調,美麗的光暈消失了,剩下的,就只是一道空白的輪廓。

少女悵惘的望著,她知道,有一些東西已經消逝了,不會再回來,如同泡泡上淡去的七彩琉璃光。

尋不回的,是童年裡,那不帶一絲雜質,純淨如白蓮花般的笑容。

一去不返的童年啊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玄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