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 絕壁閒談

「夢兒最近過的如何?」天飛邊走邊問。「天夢前輩早在萬年以前仙逝了。」

 

「萬年前?那夢兒也可算頗為長壽了。那潔兒呢?」

 

聽聞女兒逝世的消息,天飛似乎也沒有特別難過。「天潔前輩也在幾千年前的一場戰役中去世了。」

 

「打仗死的啊?可真不值得。」天飛惋惜的嘆了口氣,道: 「我上次回去時潔兒才剛出生呢,時光飛逝啊。」

 

望了望似乎陷入沉思的天飛,懷真小心翼翼的提出了自己的疑惑: 「天飛姊姊,你連萍姨都認識,怎地自個兒家的事情竟然全不知道?」天飛愣了一下,苦笑道: 「說真的,我從小就是這脾氣,特別不愛跟同族族人打交道,別族的朋友倒是不少。」

「你有哪些朋友啊?說給我聽!!」懷真好奇的問。

 

「有些不太記得了,印象比較深的就是虯龍族的敖諫、敖岫,窮其山彤,畢方羽芹,麒麟素屏,妳玄祖母懷若,蛟龍計漣......」天飛如數家珍,又嘆了口氣道: 「現下大家不是歸隱山林,就是回族裡管事了,真不知哪時能再重新聚首?」

 

懷真驚異的問: 「敖諫、敖岫不是王母的胞弟胞妹?」

 

「是啊,姊姊作了王母,他們兩個也被召回龍宮了。朋友都走了,只剩金犀跟我作伴,偏生他是個不會講話的啞巴。」天飛摸了摸身後的弓。

 

「他是個人?」懷真問道。

 

「不,算是個有靈性的石頭吧?好像也不能算石頭?總之,它的願望是變成世上最鋒利的東西,不過看在我們的老交情上,化成弓給我用。」

 

懷真道: 「你不回去族中看看嗎?天風前輩似乎挺想拜見你?」天飛冷哼了一聲,道: 「這些後生小輩啊,老是纏著我學武功。但當時諫哥傳我龍宮密傳經脈運炁法門時,曾囑咐過我,傳女傳孫可以,不可傳過三代,免得出了太多妖仙、天仙,王母生疑。夢兒雖習了此法,但畢竟俗務纏身,無法像我一般潛心修習,也只練至妖仙初境。」

 

天飛獨居這孤峯萬年,總盼有人陪他說話解悶,如今碰上了與自己投緣的懷真,不禁絮絮叨叨的說了一大串。懷真聽著新奇,卻也暗暗心想:「天飛姊姊雖然練至天仙,世間罕有,但終年孤單一人,也實為可憐。」

 

耳中又聽天飛道:「小妹子,妳就在這獨樂峯上養傷陪我作伴吧!」

 

懷真心想:「現在下峯去,萍姨定要把我抓回哪個什麼清秋之山關禁閉,不如就待在獨樂庸吧!嘿,獨樂這峯名取得到挺貼切。」當下欣然道:「好啊!」

 

天飛面露喜色,笑道:「懷真妹妹,妳就順便跟我學習道咒之術和炁訣吧!」懷真道:「什麼炁訣、道咒之術?」

 

天飛想起什麼似的一拍掌,道:「你家長輩道行多半不甚高,大概也不會修這些,妳不知道也屬常情。」

 

當下將四種炁訣和五種屬性道咒之術的特性,詳細的跟她解釋了,要她好好的想一想再作選擇,又見她眼皮低垂,知道她年齒尚幼,日間奔波勞苦,倦了,便領她入洞歇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玄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