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  巧遇天仙

絨兒定神細看,箭那女子身著一件淡青比甲,搭上藍綠燈籠長褲和薇青長靴,臉上大半都給一塊黑布遮了起來,只剩一雙秀美的金黃色眼睛,不大整齊的暗紅色頭髮胡亂紥成的馬尾,加上偏暗的膚色,雖然沒有自家仙狐長輩的嫵媚動人,卻自有一番放浪不羈的美感。

蒙面女子也暗暗打量絨兒,心道這仙狐族現在管事的懷萍和懷菱真是越來越不懂事了,竟然讓不滿千歲的小狐貍光溜溜到處亂跑?又見她腰間中箭,便蹲下來替她拔箭療傷,邊冷冷的道:「這箭沒要了你的小命算你走運。」

      絨兒見這箭竟看不見形體,頗為新奇的道:「蒙面姊姊,你這箭真有趣啊,是什麼東西做成的?

      蒙面女子答道:「吉光之羽,還有,我不是什麼蒙面姊姊,我道號天飛。」

     「啊!原來是禺疆族的天仙前輩。」

      天飛奇道:「你安知我是禺疆族天仙?

     「萍姨跟前輩的曾孫女天風曾有一面之緣,萍姨提過您老人家呢。」天飛有些不悅,道:「別前輩長,前輩短的叫了,稱姊姊就好了。」真是的,雖然自己年紀不小,但外表看起來還不是只有二、三十歲,叫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子老人家未免太過份了!!

      絨兒改口道:「天飛姊姊,你這箭好玩的緊,改天也送我一枝,好不好?

      天飛冷哼一聲,道:「說得倒挺簡單,你不知道那吉光有多吝嗇,求了半天才拔三根毛給我,哼!」兩人靜默無語了好一陣子,,突然天飛道:「妳沒有立咒誓?

      絨兒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,道:「什麼咒誓?

      天飛道:「所有的仙狐離開仙狐祕境-青丘之山時,不是都要立下咒誓?

    「什麼青丘之山、仙狐祕境,一概沒有聽過。」天飛萬分詫異,道: 「妳家長輩都沒跟你說過?

      絨兒搖頭。

      不像話,真是不像話!懷萍敎出來的小狐狸連自己住哪都不知道?天飛只有搖嘆氣,「算了,反正我對那些騷狐狸住哪兒沒興趣。」

      絨兒聽她語氣對自家前輩頗為不敬,惱了道:「不准妳罵我姨!」

     「哼哼,不罵就不罵,我天飛做事什麼時候要人准許了?」天飛一臉不以為然。「妳就是不可以罵。」絨兒嬌美的小臉蛋板起來倒挺兇。

     「好好好,是姊姊錯了,姊姊給你道個歉。」天飛哄著她,一邊想這仙狐族雖稱狡猾多謀,但自己生平所見不是端麗大方就是嫻雅沉靜,似眼前這隻小狐狸伶俐善道,飛揚嬌蠻的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     「小狐兒,你取道號沒?」天飛問道。「取了,不過還沒登入仙籍。」

     「那姊姊我就好人做到底,幫你上個柷。

      天飛性子頗為古怪,身為群居的禺疆族人,卻是孤僻無比。年紀越長越喜別人沒大沒小,當真是怪誕至極。

      平日,不管是何方妖獸,見著自己一定是老前輩,老前輩的叫,今日遇到的這隻小狐狸卻你啊我啊的,版點禮貌也無,但也深合天飛的脾胃,心下萌生好感。散出一股妖炁,突然地上的岩地破開,冒出一個騎黃馬,穿黃袍,束高髫的小泥人兒,對天飛躬身道:「禺疆天飛,許久未蒙召喚,請問有何吩咐?」

     「我要替新妖族幼獸上祝。」天飛對輕疾道。頓了兩三秒後,輕疾道:「請問要登錄的妖獸道號以及所屬妖族?」

     「道號......小狐兒,你道號叫什麼?」絨兒趕忙答道:「懷真。」天飛讚道:「這名字挺不錯,輕疾,道號懷真,仙狐族。」

      輕疾頓了一頓,道:「訊息已登錄。」

     「嗯......應該也沒別的事了,先回去吧。」天飛道。輕疾又散回土中。

     「小狐兒,不,應該是懷真小妹,妳就暫時在我這裡養傷好了,順便跟我說說仙狐族現在的情況吧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玄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